养条小鱼

白日梦想家

李鹤东×你 碎碎平安

      破镜重圆梗

          帝都,六月,机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下了飞机并没有急着去酒店,而是开着车去转了转,看着周围熟悉又陌生的景象,我心里也是感慨万千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跟他分手,离开的时候,我哭着跟朋友说再也不回北京,结果三年后因为出差还是回来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隔三年再次站在这片土地上,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撕心裂肺,只是觉得有些唏嘘,果然时间是最好的良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没想到这个世界这么小,去超市买点东西都能遇见他搭档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隔着口罩,我和谢金还是认出了对方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愣了两秒,还是我先开口:“谢爷,好久不见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欸,小顾你回来了,好久不见。要不要去旁边咖啡厅坐坐,我们谈谈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毕竟是故人,之前关系还不错,我也就没好意思拒绝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谢金左手拎着一袋绿豆,右手拎着一袋红豆带我兜兜转转进了一家咖啡厅。



      落座之后,谢金看了我两秒才开口:“小顾,这次回来还走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来这边出差半个月,很快就回重庆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:“那年你走了之后,李鹤东消沉了挺长时间,他性子闷,平时不爱说话,也没跟我们说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那段时间发了疯地喝酒,我能猜到是因为你。这些年他也没再谈过女朋友,你……要不要去看看他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啊谢爷,三年了,还能有什么放不下的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察觉我隐晦的拒绝,叹了口气说道:“我也是有点可惜,明明你们之前那么相爱,怎么就……唉,不说了,我该去接孩子了,还答应乐乐要煮红豆薏米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走谢金,我靠在椅背上,有点出神地望着外面的车辆和行人,发现自己果然没有那么容易放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对啊,我们明明那么相爱,我们明明……差一点就结婚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年前,我们马上就要迎来在一起的三周年纪念日。但是他上了些综艺节目,知名度一天天提升,出差也多了起来,我也刚好处于升职期,几乎都快住在公司了,所以聚少离多,异地是常态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之前天天黏在一起,突然换了种相处方式,我们都不太适应,争吵和摩擦自然而然也就多了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当他赌气说出那句“与其像现在隔两天就吵架,干脆直接分手得了”并摔门而出,我没怎么犹豫,当晚就收拾行李离开我们同居的房子,并且马不停蹄地跟公司写申请,调到了重庆的分公司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的时候还换了手机号,彻底和北京的一切断了联系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只当谢金的出现是个小插曲,却没承想下班看见李鹤东站在公司楼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用想,肯定是谢爷告的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鹤东看见我出来,连忙走到我面前:“好久不见啊,都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原地看着他,只觉得恍若隔世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不麻烦了,我叫了车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说完再见就打算离开,但是没想到他拉住我手腕:“都十一点了,你一个女孩子不安全,还是我送你吧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大有我不答应就不放手的架势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拗不过他,上了车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按我说的地址到酒店后,我说道:“真的很谢谢你今天送我回来,但是确实是没这个必要了,毕竟我们已经分开这么长时间了,还是不要联系的好,再见,我先上去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打开车门,他就拉住了我,看他竟然罕见地红了眼眶,声音都有些沙哑:“如果那天知道你会离开,我一定不会说分手那句气话。”




     未完待续



下篇碎碎平安(下) 

评论(10)

热度(1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